Monday 28 October 2013

被打压的梦想

2013年10月29日


那一天
咱俩在为我们的未来打算
我们决定在我毕业那一年
到国外打工一年
无论多辛苦 至少这是我们想要的

想想一年大概赚八十千
扣除花费 大概也能有五十千
回到大马 咱俩手上就有一百千
这一百千
来买屋子也好
用来做做小生意也好
我刚访问了一间公司
他说 FRANCHISE需要三百千
做些小生意 怎么也算是个老板吧

当然
我们必须先打点好过后的日子
所以 我们从现在开始
用两年的时间
慢慢的打算
慢慢的收集好所需的资料

可是
梦想总会被现实给粉碎
家人们担心我回来后的日子
他们说我没打算好未来
他们说我为什么急着去
他们说了好多我需要考虑的问题

我当然知道他们为我好
他们提出的 我一定会好好的去解决/考量
可是怎么就不能有人给点时间我
好好的去收集好资料
跟那些有经验的人谈谈
怎么一下子就投了好多反对票呢?

梦想
要是参杂了那么多现实
这还是梦想吗?
还能实现吗?

有多少人
想着等有钱了才旅行 —— 现实中等你有钱时已经走不开去旅行了
想着等退休了才旅行 —— 现实中等你退休时已经没力气去旅行了

无论如何
我不会轻易地放弃!
也许 
在你们的眼里 我只是贪玩
可是
我有我自己的打算
你们列出的问题
我会想好解决的方法
在还没有足够的资料前
我 · 不 · 会 · 放 · 弃 !




~~~ 梦想篇 · 毕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