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爸 · 家庭乐

2011年6月6日(晴)



这,是我敬爱爸爸。。。
今年快58岁了,不像吧?
不是他厉害保养,他就是那么的强壮。。。

他平时不怎么做gym,
只是为了养大我们兄弟姐妹,
努力的工作。。。
而他的工作,只是区区一名小贩。。。
从帮人打工,到自己买水果、卖茶果(糕点)、到收报纸、开书店。。。
辛勤的工作,努力地搬搬抬抬。。。
最后,练成的强壮的身体、年轻的面孔。。。




今天,他,自个儿,上报纸了。。。
报纸上的标题是爬山享家庭乐。。。
爸爸,自己一个人,参加一项家庭乐的活动。。。
我看见了,他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的牵强?
很心酸。。。

爸自个儿参加

所谓的家庭乐却只有爸一个。。。


看见他的笑容了吗?
曾经,我们家是多么的热闹?
一家人,有九个成员。。。
现在,却连响应家庭乐活动都只有爸一人参加。。。


最近,爸对隔壁刁空了屋子有兴趣。。。
其实之前也曾经标回来了。
只是没有地契,标了也作罢。。。


当年,我可是力撑爸爸的! 
因为我觉得,只要爸爸喜欢,我就支持他!


可是现在,我会开始心疼爸妈了。。。
我觉得当时没有地契是帮了他们!
爸妈,从以前什么都没有,
挨到现在,
有车,
有屋子,
有罗里,
有店。。。
好不容易,挨到我们都长大了,
好不容易,挨到所有产物都供完了。。。


可是,
如果那间屋子又被标到回来了,
他们又得挨过了 =(
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
每次不管日晒雨淋的工作,
每次都拖着累累的身子回家。。。
我不想,不想!!!


也许,
爸坚持要买,
因为他觉得我们不怎么回家,
以为我们觉得家很小,不要回家。。。
也许,
爸觉得,
只要家里变大了,
我们就会常回家。。。


都是我们的错!!
爸,
我们并不是这样子想的!!


有时,
我们被外边世界的一些东西吸引了。。。
利益?
金钱?
所以,
我们拼了命的工作,
却忘了家里还有等我们回家的爸妈。。。
可是,
当我们遇到困难,烦恼,
大家很自然的,都会想起家来。。。
想起在家中的爸妈。。。
想起小时候,爸妈是怎么应对困难的。。。
想起小时候,爸妈怎么呵护我们,不让我们受伤害。。。


爸、妈,
我想说的是,
无论家里多大多小,
家里永远都是我们的家!
我们所在乎的,
并不是面积问题。。。
而是,
您们的健康,
您们的身体状况。。。

假如,
扩充我们的家是你们的心愿,
爸妈,
我奋力支持你们!


可是,
假如扩充家里会变成您们的负担,
爸妈,
我真的不想。。。




现在,
我只想尽力让你们保持身体健康,
待我们长大了,
带您们到处去玩玩,
享享我们真正的。。。


家·庭·乐


2 comments:

  1. 爸爸是属于被动型, 他不擅长说出自己想要什么。可是他却希望我们能给他什么。有时间应该多举办些什么活动,不一定要等到双亲节,他们生日才能聚在一起的!从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变成冷清清的家;有时候不一定要妈妈叫你们才回家吃午餐...你们要学会自动一点哦!

    ReplyDelete
  2. happy family... kiki i support 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