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1

长大 · 珍惜

2011年8月22日(晴)

啊~
没工作的日子,是蛮写意的~
睡醒,先是晒衣,吃早餐。。。
再来是上上网,看看戏~

妈妈说:“打给四姐,约她三点去买衣和金铺!”

三点多了,换好了衣服。。。
妈找来了她少女时带的金耳环和一些金,就出发了。。。

妈很紧张,说我快21岁生日了,要打个金钥匙给我。。。
又要去上课了,没时间了。。。

我说:“没有钱就不要啦。。。”
妈说:“不行!每个女儿都有,不给你,我过不了自己那关。”

感动中。。。

去了金铺,妈和四姐都很“俾心机”、落心落力的帮我选。。。
选了后,由于四姐夫的手指太大,没他SIZE的戒指,就没买咯。。。
我的金项链,是把妈妈小时候带的金耳环卖掉,再不些钱换来的!
妈。。。对不起,谢谢您。。。


唉~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21岁了。。。
再也不是那温室里的小花咯~
很多事情要学会自己承担了吗?
不能再赖在爸妈身边撒娇了吗?
不能再是万事都找人撑腰了吗?
不能再什么都等人来劳心劳力了吗?

我,长大了吗?

我不想长大。。。
我还想赖在爸妈的身边。。。
我还想躲在家人的怀抱里。。。
我还想像以前那样,大家都在身边打成一片!
我还想见爸妈年轻的模样,不想他们慢慢变老,不想他们离开我!!!

我想长大。。。
我想为这个家出一份力。。。
我想赶快赚钱养爸妈,不让他们一把年纪还那么辛苦。。。
我想好好的孝顺他们,让他们享受生活。。。

无限的矛盾出现在一霎那间。。。
我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我想长大。又不想长大。。。
不长大,很多事情我做不了。。。
长大,我就会慢慢失去很多。。。
无论如何,我只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21岁金钥匙,长大了?要珍惜当下!


1 comment:

  1. 就算我们家经济不怎么好,爸妈一样坚持买金钥匙给我们。所以阿,你也要学他们一样,不管怎么辛苦坚持把书读好,就是对爸妈最好的报答了...加油哦~

    ReplyDelete